close




 


我的小菜園,是小孩玩泥巴的地方。


我的小菜園,種了一棵結實累累的番茄樹,一堆剪了又長的蔥,幾棵龍鬚菜(摘了兩次, 炒了兩小盤),  還有三棵長的超級快的向日葵。


菜園怎會有向日葵? 那裡原本是我種地瓜葉的地方,  所有的長輩, 包括我媽媽, 婆婆, 我大姑的婆婆, 都說只要把地瓜葉的梗插枝 就會活了。


第一次種,隔天就被太陽曬乾了,然後我連澆水都懶了,只是偶爾不死心的隨便噴點水,一個星期之後,我買了第二把地瓜葉,在原地方挖洞種,一挖到之前曬乾的梗,嚇了一跳,都長根了哩!!原來地面上的梗曬乾了,可是地面下的梗因為有潮濕的泥土,都活得好好的,而且很努力的長根呢!於是我種了第二把地瓜葉之後,每天都很努力的澆水,期待他們趕快發新芽!


一個星期過去,沒發芽,兩個星期過去,還是沒發芽。我終於忍不住再把他們挖出來看看,哇哩,全部都爛了!因為我澆太多水了啦....... 原本以為這裡太陽這麼烈, 多澆點水是好事,想不到是揠苗助長!


唉,後來我就沒勇氣在試第三次了,朋友都笑我,連地瓜葉都能種死,也太厲害了吧!然後那個地方就一直空在那邊,後來小孩子種在花盆的向日葵已經太大了,就直接把他們移植到那個空地,我的地瓜葉就種在超級市場了,要吃的時候在去超市買吧。。。。


今天又把種在花盆裡長不大的兩棵九層塔移植了過去,現在我的小菜園更豐富了喔。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