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布萊恩去年八月初上的Kindergarten是在華人區的學校,老師也是華人,功課壓力很大,每天在學校有一大疊的學校作業,寫不完就帶回家繼續寫,隔天交回去,另外每天還有家庭作業,每個星期一帶回家一疊,星期五交回去,每天要盯他寫完這些功課,是我最大的頭痛,他雖然下午不上課,可是總要拖到最後一刻才要寫,有時寫到晚上十一二點還在寫。


剛上K的他,對成績懵懵懂懂,但是他們的老師上課的時候有跟他們說過,不認真學習的話會得到一個F ,  所以他大概有一點點概念, 為了讓他把學校的事當一回事,我早早就跟他約法三章。如果他到了學期末得到了F , 他暑假就不能跟我回台灣。如果得到A, 就可以回台灣,  另外再送他一個變型金剛玩具。


這個約定,就像掛在驢子前面的紅蘿蔔一樣,每每在他偷懶不寫功課,或是不認真學習的時候,就會拿出來提醒他。


二月搬家後轉到了比較美式教學的學校,教學進度不再超前,布萊恩在上個學校奠下的基礎游刃有餘,他每天快快樂樂上學,學校的功課三兩下就寫完,一個星期份的家庭作業他只花半小時就交差,不過到了後面兩個月,每星期都有拼字和認字測驗,就算是每天搬出紅蘿蔔掛在他前面,也是常常搞得我們母子關係緊繃。他曾在我逼他多寫幾次單字之後在練習紙上寫下 I bont lik yoo mom (I don't like you, mom), 畫的圖是臭臉的我, 不開心的他和弟弟。



其實,並不是真的非要他拿A不可,只是要設立一個目標讓他去達成,如果他很認真的學習,就算是學習成績不如預期, 也不可能真的把機票退了不帶他回台灣 ,  生日或聖誕節的時候一樣可以得到他想要的變型金剛。


可是驢子當然不知道紅蘿蔔當誘餌的詭計!撇開母子關係緊繃不講,這紅蘿蔔的詭計似乎奏效了。


待續......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