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戒夜奶第一天
2008/12/31剛倒數完, 午夜12點一過, 開始進行戒夜奶的殘酷工作, 12點, 2點醒來找ㄋㄟ喝, 哭到累了睡在我手背上, 4點醒來, 哭到醒來歡,給水也不喝, 起來揹揹搖搖半小時, 好像要睡又不睡, 又哭哭, 帶他到客廳玩, 快六點看DVD看到睡著, 七點半醒來, 終於熬到天亮, 給他喝起床奶, 又睡著, 九點半起床, 再給他一次起床奶補償.
 
戒夜奶第二天
(1/1/09)九點多睡下, 凌晨一點(1/2/09)起來討奶, 討不到哭幾聲就繼續睡, 四點多又起來哭, 哭好久, 可能哭到睡意全消, 又不睡了, 陪他起來玩, DVD看了兩遍還不睡, 又玩了一會兒, 中間也是有討奶, 討不到也沒有太歡, 六點多搖到睡著,ㄧ覺睡到八點半起來開心的喝起床奶, 因為這樣睡眠品質變很差,所以決定連ㄋㄟ睡一起戒掉, 所以白天的午睡前堅持不給奶,哭哭歡歡到一點多終於搖到睡著,睡一個半小時就醒來, 醒來起床奶喝幾口, 問他還要不要喝, 居然不理我,其實我奶脹得很不舒服,但忍下了, 傍晚洗完澡,主動討奶喝, 但沒有喝到睡著! 晚上我先在客廳餵完奶,再讓把拔帶進去睡覺, 剛帶進去哭了幾聲, 可能因為白天睡不夠,居然不到五分鐘就靜悄悄! 頗有漸入佳境的味道!
 

戒夜奶+戒ㄋㄟ睡第三天
昨晚九點把拔帶去睡覺, 剛開始雖然哭哭, 但五分鐘就睡著, 夜裡醒來三四次, 四點過後醒來次數較頻繁, 醒來總是唉幾聲, 我幫他拍拍背就繼續再睡,  六點半醒來給了起床奶, 喝了繼續再睡到八點半, 醒來再賞他一次起床奶。照這個劇本走的話,應該不必一星期就可以戒掉。
半夜奶脹得厲害,爬起來忍痛擠掉,心裡一直OS,為什麼好好的奶要浪費掉卻也不給他喝?
雖然早餐吃了三顆水餃,但十點半又討奶喝,居然喝到睡著,連續24小時不靠ㄋㄟ睡破功,下午出去買菜回來在車上睡著,抱下車繼續睡到六點半(兩個 小時),晚上九點多喝完奶,把拔帶進去睡覺,進去又哭哭,但五分鐘之後又靜悄悄。這時我有點吃味,怎麼我ㄋㄟ睡的時候都要花半個小時以上,把拔帶進去就哭 個五分鐘就睡著?


戒夜奶+戒ㄋㄟ睡 第四及第五天
連續兩天都是在客廳餵完奶後,我再帶去房間睡覺,沒有討ㄋㄟ,乖乖的跟我一起躺著,可能等不到ㄋㄟ,覺得奇怪,反覆坐起來幾次看ㄧ看,在把拔的枕頭山裡面翻滾幾圈,又躺回我的臂彎,十分鐘之內睡著。夜裡醒來也只是唉幾聲,我拍拍他的背後就又繼續睡,都睡到隔天早上七點半。
所以正式宣告第一階段戒奶(戒夜奶與ㄋㄟ睡)成功。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