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家DD月底滿一歲四個月, 只長了上下門齒各三顆牙, 喜歡啃蘋果, 可是每次啃完就呸的到處都是, 真正吃進去的有限,  有天我突發奇想, 把蘋果切片後放進去微波爐微波, 微波後的蘋果, 變成了QQ軟軟的口感, 我個人覺得還不錯, DD也很喜歡吃, 不過他用門牙咬的技巧還不好, 所以除了整片給他咬之外, 我還是會幫他切小塊, 讓他可以直接自己拿來吃, 靠牙齦就可以咬爛,我覺得除了沒牙齒的小嬰兒,應該也會很適合牙齒不好的老人家。

作法簡單:
1. 蘋果去皮去核後平均切片, 平鋪擺好,
2. 加蓋, 用強微波微波五分鐘,中間可以拿出來翻面,兩面會比較平均,

PS.
1. 放涼後冷藏風味更佳,
2. 蘋果因加熱過, 會保持原色, 不會變黑
3. 微波時加蓋, 蘋果比較不會乾乾的
4. 若不加蓋, 微波時間大概三分鐘就好, 口感也不錯, 蘋果汁會收乾變成黏黏稠稠的附著在蘋果上面,
5. 可隨個人喜好調整微波時間.
6. 大人吃也不錯,可以灑一些肉桂粉,味道很像蘋果派,但口感不同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