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雅雅的家看到芋頭酥,循線連到Carol 自在生活找到了食譜和製作影片,聽說這是一道連新手也不會失敗的甜點,又看到材料都很簡單,愛吃芋頭酥的我,就動起了自己製作的念頭。

買 不到好的芋頭,剛好有日本番薯在特價,就以番薯代替,從製作地瓜餡,自製無水奶油,做麵糰,到成品出爐,搞了我一個下午,一旁的布萊恩也沒閒著,拿了一些 麵粉讓他去玩,省得他煩我,看到香香酥酥的地瓜酥出爐,辛苦了一個下午總算有代價,賣相不錯吧?味道和口感也都不輸外面賣的喔!送了幾個給布萊恩的朋友, 昨天傍晚出爐,到今天早上才有空拍照,只剩下五個。

這是送進烤箱前的樣子,已經有明顯的紋路了,雅雅說他從做麵糰到出爐只花了兩個小時,我因為連包子都沒包過,布萊恩又在旁邊搗蛋,所以多花了一個小時,下次等我買到好的芋頭,再來挑戰兩個小時完成。
有興趣的朋友也來試試吧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